子悦

一个专开花花水仙文的号~

【黑道 | 长篇 | 多CP向】对决 13

我发现我就TM是只鸽子......

之前说好了周更也只坚持了两周555555

但是会努力把它更完的!立个Flag寒假把第一篇文完结!!!

之后更新字数不定,但会努力坚持日更!(虽然现在没有存货

还是很感谢能坚持看到现在的你~

剧情终于进正轨了!本篇出场:丸、西兰花、飒、须、炸

前文记得戳合集鸭

=====================================

Chapter08

    “是又如何?”丸看着他气结的样子好笑,将警员证合起轻轻放回桌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摩挲着下颚,状似不经意地问,“敢问海城警局缉毒科西兰花警官,您今天在这儿是公干、还是私事?”

       这话套得也太过直白,西兰花暗自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冷冷道,“跟你有什么关系?”

     “警官难道就不好奇,我是谁、到这里来干什么吗?”

      对面的人果然抬起头来,警惕的眼神透出几分探究。

    “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换,”丸自信地笑笑,“既然我已经知道警官的身份,为了表示诚意,我也认真回答警官一个问题。”

      西兰花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人,那人留着整齐的刘海,嘴角带笑,但笑意不达眼底,上挑的眼尾总带着些冷意。西兰花有些恼于被他牵着鼻子走的感觉,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这个提议的心动。

     “怎么样,警官?考虑好了就问吧,我保证如实回答。”丸双手环抱,随意靠上身后的沙发,语气漫不经心。

     “好,”西兰花只犹豫了一瞬,好奇心便占了上风,“你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噢?”丸挑眉,“警官不先问问我的身份吗?”

     见西兰花并不理睬自己,丸无所谓地耸耸肩道,“警官来这里干什么,我就来这里干什么,警官受人之托,我也是忠人之事而已。”

     “你是华立风的人?”西兰花皱眉,且不提这人的身手,单单是他这么坦然自若地与一个警察相谈至此,就可见其不凡。难道真如老大所说,华立风背后有神秘势力的支持?

     “这算是第二个问题了,警官,”丸依旧漫不经心地笑着,“下一个问题的代价是警官再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互通有无,怎么样?”

      西兰花见对面那人再次掏出闪着寒光的匕首摆在桌上,暗色的刀身给人麻木的钝痛,像是警告又像是威胁。

      冷静下来。

      西兰花的目光在暴露后被摘下、放在桌上的微型通讯器上停留了一会儿,从他的角度,可以隐约觉察到那枚耳钉正有规律地闪着微弱的蓝光。撂断5分钟后未接通,通讯器就会自动开启定位功能,向炸报告自己的位置。从刚刚自己主动撂断通讯开始,炸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异常。不过眼前这人的身份和目的依然成谜,在炸找到自己之前,陪这人玩玩也未尝不可。看他那成竹在胸的样子,说不定真能在他身上找到突破口。

     “成交,”西兰花见到那人兴致盎然地坐直了身体,“请吧,我还要赶时间完成交代的任务。”

 

       须和华立风在游乐园里闲逛了大半天也没能一起玩上任何一个刺激项目。这当然不是热衷于游乐园所有项目的须的问题,毕竟谁能想到鼎鼎有名的华总居然同时患有恐高症、高度近视和心律不齐?不玩过山车的游乐园之行就是白给啊!须看着华立风略微泛白的脸色,暗暗叹了口气,这根本就是在搪塞自己啊。虽然吃到了美味的冰淇淋、对华立风生理上的恐惧也因为一天的相处而缓和了很多,但这都不能抵消他身处游乐园却不能尽情放纵的郁闷......

      华立风觉察到身边人明显低落的情绪,有些无奈。须须大概以为自己在搪塞他吧,虽说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恐高是真,但更重要的是,这家新开的游乐园内几乎所有的游乐设施都是按照绒绒以往爱去的乐园设置的,每走一处,就能回忆起自己和绒绒的过往。过山车紧握的手、摩天轮相拥的温度、鬼屋里紧贴着的心跳......而须的出现,无疑加重了他记忆的混乱。或许和须来游乐园是最糟糕的决定,华立风今天第无数次这么想。将须当做绒绒的替代是自己绝对不允许的,华立风清楚地知道现在的自己并不能清楚分清对须的感情,但现在、就一小会儿,让自己陷进去也好。

     “须须,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你”须神色微妙,“你不是说你恐高吗?”

     “这个高度还是可以的,”华立风有些心虚地回答,“不是还有你陪着吗......”

      须默默看了一眼最高点比一旁的过山车还要高出一大截的摩天轮,选择沉默。

      坐上摩天轮时天已傍晚。不大的座舱里,两人紧贴着的身体随着高度的上升小幅度晃动。反抗无效后,须被迫接受了“恐高症再犯”的华总的熊抱。此刻他的左半边身子完全被华立风圈住,右半边则努力挺直试图保持平衡,左耳里只剩“咚咚”的心跳,分不清是华立风的还是自己的。脸上的温度不断上升,不用看也知道现在的自己脸上一定是红晕满布。

      座舱外的天空沾染了残照的血红与夜的穆蓝,各为极端又两相调和。远处的灯火影影绰绰,半空寂静却能听到隐隐的鸣笛与人声喧嚣。暮风从缝隙挤入狭小的空间,带来如水的清新凉意。这让须想起南半球的海洋和阔叶林,海风总带着凉意、雨林则溢满清新。他爱极了这种清爽放松的氛围,竟有了情愿让时间停滞在这一刻的冲动。

      马上就要到最高点了。

      华立风看着被自己半圈在怀里的人,这个角度刚好能瞧见须红晕未褪的耳垂和乖巧的发旋。他忍不住将下巴抵在须的头顶,这当然引起了怀里人一瞬的僵硬,随即就是下意识的挣扎。

    “别动,须,”他甚至紧了紧臂弯,将须完全圈进了自己的怀里,“让我抱一下、一下就好......”

      挣扎立刻停止。没想到须会如此配合的华立风眯起眼,蹭了蹭他的发旋,换来轻微的战栗。和绒绒的毛刺刺的发顶不同,须的发顶是柔顺的,带着些许苹果洗发水的清香。他和绒绒总会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接吻,四目相对、彼此许下永不分离的诺言,现在看来却出奇讽刺。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什么永远,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误解和背叛。

      被环住的须看不清华立风的神色,只觉得怀抱越来越紧,像是要把自己狠狠揉进骨子。适才自己鬼使神差地停止了挣扎,现在只能尴尬地任那人环住。脑袋似乎有些缺氧,混沌一片不知在想什么,连带着脸也一起烧了起来。座舱外的景色渐渐模糊,只能隐隐望见连成一串的灯火,像金色鳞片闪烁的游龙。座舱内的空气似乎凝滞了,那人的下颚在自己头顶摩挲,呼出的热气就顺着垂落的发尾附上自己的耳垂。

      温热,潮湿,有一些酥麻。须觉得自己快被溺死在这里。

     火烧云渐渐褪去,如水的夜色侵占了整片天空。没有月亮,迷蒙的视线也捕捉不到繁星。

     到达最高点的一瞬,没有突然盛放的烟花、没有突然盛情的告白。两人维持着相拥的姿势、相似的沉默,一点点降落。

      须说不清自己内心隐约的失落是为了什么。不过是昨天才见面的人,自己又能期待什么呢?

      打破静谧的是须的手机铃声。

      须像是突然惊醒,猛地抬头,一下撞上了华立风的下颚。

     “嘶——”

     “对不起对不起华总,你没事吧......”须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见华立风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才接起了自家哥哥的电话。

     “好,等我们下来就去找你。”

     “怎么了,是家里有事么?”华立风靠着椅背,放下手里正把玩着的帽子。

     “我哥来接我了,今天家里有客人来,要回去招待,”须顿了顿,小声道,“今天谢谢华总的关照了。”

     “嗯,”华立风挑眉,语气促狭,“都相处一天了还叫我华总?”

     “......”须只盼着摩天轮能快点儿落地,“谢谢立风......”

     “嗯,乖,记得以后都这么叫。”华立风满足地拉起须的手,下了摩天轮,向游乐园外走去。

 

      这件事在华立风看来存在不少疑点。没记错的话,须须今天早上是自己开车来的,倘若真有客人到访需要回去招待,炸完全可以直接打电话喊须须回去。再者,在海城,需要花老爷子全家接待的人物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且他们的到访绝对不会如此随意由炸一人草草通知。看须须刚才接完电话带着点兴奋的表情,与其说是老爷子的客人,更可能是兄弟二人亲近的朋友。脑海里瞬间浮现出那两人的脸,华立风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这个热闹,他还是不去凑比较好。

       炸的到来绝不单纯为了接须须回家。华立风任由兴致明显高涨的须须牵着自己的手往前走,直到熟悉的咖啡厅出现在两人面前,华立风若有所思地停下脚步。今天跟着自己和须须的,除了丸之外还有一人。先前自己已经与丸见过,那人十有八九是炸的人。不过按照丸的性子,不弄清楚另一个人的身份决不会罢休。当时丸离开的方向就是这个咖啡馆......

      原来如此,华立风露出了然的笑容,看得一边的须有些疑惑。

      真是没想到,炸原来是这么护短的人。

     “立、立风,”须须恨自己打结的舌头,“我哥在里面等我们,不进去吗?”

     “就这么急着让我见家长吗?”华立风调侃道,满意地看见须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

    “我就不进去了,你们自己聊。”华立风伸出手摸了摸须的头,有些不舍那柔顺的触感,“你的车我改日让游乐园的人开回花宅,钥匙给我。”

    “对哦,”须恍然大悟,“你不说我都忘了......”说着掏出车钥匙递给华立风,钥匙扣上挂着一只似狐非狐、似狗非狗的挂件。

    “......”见华立风对着自己的钥匙扣沉默,须连忙解释道,“这是我粉丝送的,上面的狗...是我自己画的......”

    “噗哈哈哈哈,须须的画果然、十分的、与众不同。”华立风笑着接过钥匙,向须须道别,“谢谢须须今天的关照,我们日后再见......哦还有,待客愉快!”说罢转身离开。

      须看着他的欣长的背影有些茫然,随即摇摇头将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袋,转身走进了咖啡馆,一眼就看到了正坐在窗边对着华立风背影出神的自家大哥。

     “哥,”须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正瞧见华立风一个转身消失在游乐园大门口,“我们走吧?”

      光滑的大理石桌上摆着三杯咖啡,两杯还冒着腾腾的热气,将炸的脸氤氲模糊。

     “走吧,”炸拿起自己的外套,起身,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今天过得还开心吗?”

====================================

不要脸的鸽子还想着要小红心和评论!!!

谢谢欣赏(鞠躬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