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悦

一个专开花花水仙文的号~

【黑道 | 长篇 | 多CP向】对决 14

咕咕咕,鸽子来了

我现在觉得我没脸bb了......

忘记前文的小可爱记得戳合集鸭~

(真的我都快忘了我前面写啥了

===================================

Chapter09

    “还行吧,人还不错......”须脱口而出,好歹还让自己玩了一个项目。

    “行啊,这才一天就抓住我们须须的心了?”炸笑着调侃,不出意料换来须须无缝衔接的白眼。

    “说真的,须须,”炸维持着推开咖啡馆大门的姿势回头看他,“你喜欢华立风吗?”

    “......我不知道。”须老老实实地答道。昨天初见时他对华立风无疑是带着拒绝甚至畏惧的,但经过一天的相处,他甚至开始对华立风之后的行动抱有期待。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向游乐园大门口走去。须默默跟在炸身后,敏感地察觉到今天的炸与平常不同。怕不是又和老爷子吵架了......须腹诽,决定安静地当好自家大哥的跟班小弟。

       此刻的炸正回想着适才与两人的会面,试图从其中理出有关华立风的蛛丝马迹。

 

       从西兰花主动撂断通讯开始,他就知道这小子一定遇上了突发状况。匆匆从家出发,根据耳机定位找到这个咖啡馆的时候,做好最坏心理准备、在转角暗中观察的炸没有预料见到的会是这样一幅“兄友弟恭”的景象。

       西兰花正和一个陌生的年轻人面对面坐着,一问一答,自然得仿佛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重聚。至于那个年轻人,面对警察的问话沉着冷静、游刃有余,炸初步分析,应该是华立风或者Mars的人。老板关心自己的驻唱歌手很正常,况且壳和卷向来关照须须,自家弟弟和华立风这条线还是他们牵起来的。倘若这人真是Mars派来的倒不必多想。但如果是华立风的人呢?自己近来一心想要查他的旧账,难道已经露了马脚、被华立风背后的势力察觉了?

       炸皱眉听那二人言语来往,不由叹气。同样是一问一答,人家已经把自家小子的身份弄得一清二楚,甚至不易察觉地套到了警备力量、调查进展的一些细节,而西兰花那个傻子还只知道那人的名字和模棱两可的隶属身份。

       厉害的话术。这加重了炸对他身份的怀疑,从小没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不可能这么熟练。华立风的背后一定有其他势力的影子。

       炸起身,向二人的卡座走去。再任对方这么问下去,怕是将自己和西兰花的底掏得干干净净了。

      “丸是吧?”炸一把将满脸迷糊的西兰花提溜到一边,自己坐下,向那人伸出手,“海城警局缉毒科督查,花炸。”

     “久仰大名,花督查。”丸握住炸的手,换上惯常的笑容,“怎么,花督查是来接替这位警官问问题的?”

     “不错,”炸决定开门见山,“想知道丸先生为谁做事?又为什么来这里监视我弟弟?”

     “不巧啊花督查,”丸坐直身子,直视炸的眼睛,“你的问题,我刚才都和这位西兰花警官说过了,我还要做事、就不奉陪了。”

       丸起身,越过桌上的咖啡拾起自己的匕首,向二人点头致意后离开。

     “哦对了,花督查,”炸闻声抬起头,撞进丸似笑非笑的眼底,“关于你正在做的事,奉劝花督查重新权衡一下利弊......”

       话音被推门的铃声打断,西兰花看着炸突然凝重的神情好奇,“老大,他刚刚说什么了?”

       炸反手就是一个爆栗,“说你是傻子!”

    “不是吧老大,我都为你放弃了休假出来做任务,你就这样对我啊——”

       炸叹了口气,越发觉得自己身边没一个正常人。“你先回去,一会儿须须过来看到你不好解释,”他习惯性地眯起眼,端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对华立风的调查先不要跟局里说,这件事我们要从长计议。”

     “是。”

 

      “调查到最后会两败俱伤吗......”直到和须须出了游乐园的大门,炸仍在反复斟酌丸最后丢给自己的话,调查的决心开始动摇。

       须须正坐在副驾驶,拿着手机戳戳点点。自家大哥一遇到案子就神神叨叨的习惯也不止一天两天了,比起这个,他更在意等会儿要来家里的客人。

      “哥,壳哥和卷儿怎么会突然想到我们家来玩?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面么?”

      “怎么,须须是不欢迎他们?”炸回过神来,“是我邀请的,一会儿老爷子问起来记得帮我糊弄过去。”

      “我就说嘛,”须靠着椅背翻了个白眼,“这么着急是有什么案子要壳哥和卷儿帮忙吗?”

       被拆穿的炸尴尬地挠挠头,“哪有啊,你别多想,我就是想感谢一下他们对你的照顾。”顺便敲打敲打他们和华立风的关系而已。

 

       壳和卷儿到达花宅的时候,花老爷子对二人的到访表现了相当程度的惊讶。等炸和须急急赶回来时,壳已经和老爷子喝了三巡茶,卷儿则在厨房里帮忙准备晚饭。

       须须自然去厨房里缠着卷儿,留下炸一个人在原地,看着相谈甚欢的壳和自家老爷子左右为难。炸硬着头皮坐下,顶着老爷子“和善”的目光向壳搭话,

      “壳哥好,我是海城警局缉毒科督查花炸,弟弟在贵店受关照了。”

      “久仰了,花督查,”壳握住炸的手,礼貌回应,“是须须一直照顾我们的生意才是。”

      “好了你们俩,虽然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也不用搞得这么生硬吧。”卷儿端着一盘水果过来,细心地将叉子摆在三人手边的茶几上,“我和须须来陪您唠唠,花老爷子,”说着抬眼向壳和炸使了个眼色,“就让这两人瞎客套去吧。”

      “好啊好啊,”炸见机不可失,忙拉着壳向阳台走去,“须须,吃饭时候记得叫我们——”

 

       说是阳台,其实在一楼紧挨着庭院,院里有个人工湖泊,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粼粼波光。

       两人间弥漫着略带尴尬的沉默,直到炸率先开口,“壳哥,须须一直以来承蒙你和卷儿照顾了。”

      “哪有,主要是卷儿的功劳。”壳的目光聚焦在闪烁的波光上,似乎并不愿多言,“听说花督查今日邀请我们,是想和我单独聊聊?”

      “是,”炸顺着壳的目光望去,除了盈盈波动的水纹,再无甚特别。他顿了顿开口,“壳哥认识花样集团的华总华立风么?”

      “受花老爷子所托,昨夜须须在Mars唱歌的时候和他有一面之交。”壳面不改色地对着炸紧盯自己的眼神扯着谎,“怎么,今天须须和他的相处不愉快?”

      “倒不是因为这个,”炸摸了摸翘起的头毛,解释道,“今天他们在游乐园约会,壳哥知道吗?”

      “花督查说笑了,我怎么会知道他俩去哪里约会呢,”壳笑道,“说起来花督查才是警察,要知道自家弟弟去哪约会应该比我方便很多才对,怎么会来问我?”

       滴水不漏的回答。“没什么,只是随便问问而已。”碰了一鼻子灰的炸有些郁闷,看来想要深入调查,直来直去的询问是行不通的,他还需要深入去挖掘各种消息。壳的嫌疑也不小,但壳是须须的老板,卷儿又一直与自己家交往密切,倘若这两人真有什么企图,早些年自己就应该能看出端倪。

      “对了壳哥,”炸突然想起游乐园里的另一人,“Mars里除了卷儿,还有谁是调酒师?”

      “还有卷儿的学徒,叫丸,”壳敏锐地察觉到炸的眼中突然一亮,表示出恰到好处的疑问,“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是这个人吗?”炸翻出手机里偷拍的照片。

       壳凑上前去,再抬头时,炸分明看见他眼神里多了疑惑和惶恐,“是丸子没错啊,不过花督查怎么会有他的照片?”

       这个反应实在出乎炸的预料,问题差点脱口而出,却又被生生咽下肚。看壳的反应,他应该不知道丸去游乐园的事,贸然询问只会打草惊蛇。游乐园里的丸明显知道自己在调查什么,甚至不惜威胁自己停止调查,可丸到底是谁的人呢?难道自己真的想错了,Mars和花样集团的崛起没有任何关系?

      “花督查?花督查——”

       炸反应过来,赶紧赔笑,“没事壳哥,我只是在街上偶然见到他觉得有些眼熟,问问而已。”

      “还有啊,壳哥不要叫我花督查了,听着怪生分的,”炸晃晃脑袋,决定先不去想头痛的事,“和卷儿一样叫我炸炸就好啦。”

      “哥、吃饭啦——”须须的喊声来的正是时候,炸回头应他,错过了壳眼里一闪而过的寒光。

      “走吧,炸炸,”壳露出温柔的笑容,“再不吃饭,我和卷儿可要饿坏了。”

       饭桌上,卷儿和须须一直在窃窃私语,壳则陪老爷子喝着酒,炸只顾闷头吃饭。气氛虽然不热烈,也还算得上和谐。饭后,壳和卷并未停留太久,很快起身向花老爷子一家告辞。

 

       花宅与Mars的距离不算太远,此时街道上灯影重重,壳拉着卷儿的手,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夜里的凉风携来海水的咸腥。卷儿半搂着壳的手臂,整个人几乎挂在他身上。

      “今天我问了须须,”卷儿使坏地凑近,对着壳的左耳轻声道,“没想到这个华立风还不错。”

      “哦,你倒是说说。”壳饶有兴致地问,顺手在卷儿柔韧的腰上揩了把油。

       卷儿一把打掉他的手,半眯起眼,“须须嘴上不说,但明显是对华立风有好感的。”海风吹得惬意,他的声线慵懒得像只餍足的猫,“你也知道,昨晚须须对华立风有多抗拒。”

      “能有这么大的转变,不是你那兄弟技术高超,就是须须脑子有坑了。”

       壳为卷儿直白的话失笑,“那你看,我那兄弟喜欢须须吗?”

      “啧,”卷儿皱了皱眉,路灯在他的眼下投射出淡淡的影,“这我怎么知道?”话音未落,卷儿突然一个转身,盯着壳一字一顿道,“我觉得,华立风看须须的眼神,更像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

       壳的瞳孔几不可察地缩了缩,随即笑着撇过头,“怎么会,你想多了。”

      “但愿吧......”卷儿几乎要为壳的临场反应叫绝,倘若不是自己和壳在一起这么久,还真容易这么被他骗过去。他有隐隐的预感,这可能就是壳和华立风分道扬镳的症结所在。卷儿暗叹口气,壳不愿意主动和自己说,自己也不会去追问。但毕竟事关须须的幸福,他还是想旁敲侧击,得到些讯息。

     “丸子呢?”

     “已经回Mars了。”

     “壳,为什么要告诉炸炸丸子是Mars的人?”

     “当一个人自以为掌控全场的时候,就是他最容易失败的时候。”壳伸出手拨弄卷儿散落在肩头的小辫子,“你跟我说炸是多疑的人,那我们就利用他的多疑和犹豫。”

     “直接告诉他丸子是我们的人,反而会减少他对我们的怀疑,”壳对卷儿的辫子爱不释手,“最近再让丸子多去华立风那里晃几圈,相信我们那位思虑周全的花督查就会自己脑补一场大戏了。”

     “让华立风背锅?”卷儿新奇地望向壳,“这时候不顾及兄弟情义了?”

     “怎么会呢,”壳听出了卷儿明显带着嘲讽的语气,“明里暗里帮他这么久,讨一点利息不过分吧。”

     “你就不怕华立风把我们捅出来,”卷儿拿开壳在自己腰腹作怪的爪子,翻了个白眼道,“Mars洗白不过是近几年的事,有心人想要翻我们的老底,还是可以翻到的。”

     “他不会的,”壳笃定,绕到卷儿身后,用膝盖暗示性极强地蹭了蹭卷儿的大腿,故意让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他的耳垂上,“我们现在,暂时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从耳垂发散的热度和酥麻一直蔓延到身体各处,被圈住的卷儿抬头,就撞进了壳湿漉漉的眼。又是这种像大型犬的眼神,卷儿叹了口气,就着半搂的姿势勾住壳的脖颈,印上他略有些干燥的唇,恶趣味地舔了舔便松开,“小心别把自己玩儿进去就好。”

       壳满足地低笑,带着吻痕的喉结微微颤动,“这不是还有你看着呢么......”

       路灯的昏黄斜斜打在二人身上,将两人交织的身影不断延伸、蔓延。

       不远处Mars的红色灯牌闪烁,对了,还有惬意吹拂的海风。

==================================

我写壳卷写得好顺手!!!

还有大家新年快乐!!出门记得带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新的一年要健康平安,万事顺利鸭!!!

(或许还可以求小红心和评论嘛


评论(3)

热度(14)